意甲裁判指派員羅基:米蘭德比的點(diǎn)球判罰準(zhǔn)確無(wú)誤
北京時(shí)間11月26日,意甲的裁判指派員詹盧卡-羅基在DAZN的Open Var節(jié)目中談及了上周末米蘭德比中的點(diǎn)球判罰。

在意甲第12輪國(guó)米0-1不敵米蘭的比賽中,當(dāng)值主裁西蒙尼-索扎曾在第71分鐘判給了國(guó)米一粒點(diǎn)球,當(dāng)時(shí)在VAR介入之后,西蒙尼-索扎認(rèn)定帕夫洛維奇在禁區(qū)內(nèi)踩踏馬庫(kù)斯-圖拉姆犯規(guī)。

對(duì)此,羅基在節(jié)目中說(shuō)道:“我們會(huì)在犯規(guī)行為不當(dāng)時(shí)介入,而VAR也正確地指出了這一點(diǎn)。裁判在無(wú)人施壓的情況下,獨(dú)立且冷靜地在監(jiān)視器前做出了正確的決定。”
“那是一個(gè)需要黃牌警告的動(dòng)作,裁判正確地判罰了點(diǎn)球和黃牌。如果只是正常的身體接觸,我們甚至不會(huì)介入,也不會(huì)判罰點(diǎn)球。因?yàn)榉敢?guī)的強(qiáng)度和不當(dāng)行為需要黃牌警告,這才會(huì)導(dǎo)致場(chǎng)內(nèi)回放,不然任何接觸都是點(diǎn)球,那并不是我們的策略?!?/p>
“大家都說(shuō)圖拉姆當(dāng)時(shí)已經(jīng)把球傳出去了?這不影響判罰,上賽季我們?cè)诜鹆_倫薩對(duì)陣?yán)R奧的比賽中判過(guò)類似的點(diǎn)球,這賽季在尤文圖斯對(duì)陣?yán)R奧的比賽中漏判了一個(gè),那也是點(diǎn)球,我們對(duì)此非常明確。我們一直以來(lái)都對(duì)這些事件的判罰保持正確的理解。有時(shí)候我們會(huì)犯錯(cuò),但如果漏判一個(gè)點(diǎn)球,并不意味著其他類似情況的判罰都是錯(cuò)誤的。這種犯規(guī)行為是不當(dāng)?shù)模瑢?duì)我們來(lái)說(shuō)那是一個(gè)點(diǎn)球?!?/p>